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是兰州大学教育学学科平台。兰州大学的教育学科发轫于上个世纪初兰州大学建校初期。在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兰州大学教育学科几经磨砺,反复周折,经历了学科萌芽阶段、建制化发展阶段、中止运行阶段、恢复发展阶段、再建制化发展等曲折发展的历史。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兰州大学“卓越导师成长计划”讲座第七讲——耿有权 教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802

尊敬的研究生指导教师: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决定着研究生的健康成长和培养质量。长期以来,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及其成就,恰得益于您和几代研究生导师的无私奉献、辛勤工作!

       2020年,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提升导师队伍水平”。这是新形势下,面对创建世界一流研究生教育、培养大批优秀创新型人才、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任务,党和国家对研究生导师提出的殷切期望和时代要求。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党和国家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导师队伍建设,学校研究生院、高等教育研究院共同推出“卓越导师成长计划”专题讲座平台,从研究生教育规律和特点出发,聘请国内外优秀研究生导师和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全方位讲解和阐释研究生导师成长过程中所需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储备,答疑和解惑导师指导过程中的困境、问题,促进研究生导师指导由以往经验型为主向未来科学型、专业化跃升,打造更加符合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需求的高水平研究生导师队伍。

       诚挚邀请您参加本专题讲座的研学、交流和讨论,也衷心期待您做客本栏目分享您宝贵的育人经验,祝愿您在培育英才的征途中不断创新、硕果累累,为创建我校一流研究生教育事业再立新功!同时,热烈欢迎对研究生培养话题有兴趣的师生参与!


联系方式:luoyy@lzu.edu.cn,xwxk@lzu.edu.cn


高等教育研究院   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8日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学校办公室

    图书馆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

    高等教育研究院机构知识库

    高等理科教育编辑部

    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的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222号 电话:0931-8912927 邮编:730000
    Copyrights © 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10000336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