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是兰州大学教育学学科平台。兰州大学的教育学科发轫于上个世纪初兰州大学建校初期。在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兰州大学教育学科几经磨砺,反复周折,经历了学科萌芽阶段、建制化发展阶段、中止运行阶段、恢复发展阶段、再建制化发展等曲折发展的历史。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高等教育研究院“树帜讲堂”第二十八讲——高宝立教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1656

题目:高等教育研究的学术自觉

时间:2022年9月15日(周四)下午14:3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805

主讲人:高宝立教授

腾讯会议ID:608-310-840

请研一、研二全体同学线下参加,欢迎其他感兴趣的师生线上参加!


高宝立,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教育研究》杂志原总编,中国地方教育史志研究会会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分会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编审、教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宏观教育政策研究,参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关于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研制;在教育基本理论、教育政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研究领域撰写多篇论文,《中国特色的教师教育专业化之路》《职业人文教育论》《筑梦中国大学何为》等被《新华文摘》转载;主编《迈向新时代的中国教育科学: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研究回顾与展望》《教育研究年度报告》(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等著作;主持《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背景下高职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高职院校的跨文化教育研究》等国家级课题;《职业人文教育论》等研究项目获得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学校办公室

    图书馆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

    高等教育研究院机构知识库

    高等理科教育编辑部

    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的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222号 电话:0931-8912927 邮编:730000
    Copyrights © 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10000336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