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是兰州大学教育学学科平台。兰州大学的教育学科发轫于上个世纪初兰州大学建校初期。在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兰州大学教育学科几经磨砺,反复周折,经历了学科萌芽阶段、建制化发展阶段、中止运行阶段、恢复发展阶段、再建制化发展等曲折发展的历史。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智慧教育技术——微专业火热报名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1156

“现在学习工具、学习资源那么多,怎么用啊?”

“VR、AR工具能不能提升我的学习效率啊?”

“PC、平板、手机上的学习工具怎么那么难用?”

“买前学习机,买后爱奇艺”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明确指出,智能环境不仅改变了教与学的方式,而且已经开始深入影响到教育的理念、文化和生态。如何利用好前沿信息技术,有效开展在线学习,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工具提高学习效率成为各学段学习者的重要诉求,也对志在成为各学段教师同学所必须掌握的技能。

如果你对智慧教育技术,对工学、设计心理学、教育技术学多学科交叉课程感兴趣的话,快快下划了解吧! 

一、专业简介

智慧教育技术微专业在参阅国内外高校人工智能专业设置以及教育技术专业人才培养重要观点基础上,同时开展行业、就业市场分析与升学需求分析,引入国内知名人工智能教育企业的岗位能力要求,使学习者通过灵活、系统的培养,能够具备应用智慧媒体的学习、教学能力,教育技术智慧教育方面的学术专业素养和行业从业能力。

二、师资力量

现有可承担“智慧教育技术”微专业教学的专任教师核心团队共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75%以上具有博士学位,师资力量充足。各专任教师均具有教育学或信息学科与教育学交叉培养的经历,具有良好的教育学和信息学科背景和专业素养,都具备丰富的教育学与信息学科交叉课程的教学经验,承担国家项目、横向项目数十项,科研成果丰富,不但有权威期刊文章,还获得过数项国家专利,学术基础优厚显著。

三、课程设置

 

四、开设时间及考核方式

本专业于每年秋季学期开始开设,开课时间为2学期,在校学习年限最长可以二年。总学分为10学分。学生在毕业前,修满本培养方案规定学分,颁发智慧教育技术微专业证书。

各课程设置灵活的多种考核方式,考核评价与能力培养对应关系如图所示:

 

五、报名条件

1.智慧教育技术有兴趣,具备基本信息化工具使用能力,对人脑结构有基本了解,具有信息化设备设计开发基础。

2.年级专业不限。

六、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学生于9月14日前填写报名链接:

https://www.wjx.top/vm/w8NPhMp.aspx

联系人:许老师

咨询电话:0931-8912257

QQ群:794821228

地址:城关校区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801A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学校办公室

    图书馆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

    高等教育研究院机构知识库

    高等理科教育编辑部

    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的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222号 电话:0931-8912927 邮编:730000
    Copyrights © 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10000336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