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是兰州大学教育学学科平台。兰州大学的教育学科发轫于上个世纪初兰州大学建校初期。在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兰州大学教育学科几经磨砺,反复周折,经历了学科萌芽阶段、建制化发展阶段、中止运行阶段、恢复发展阶段、再建制化发展等曲折发展的历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高等教育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695

 

3月25日下午,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在城关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兰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七督导组院中科老师到会指导,高等教育研究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卢彩晨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马小洁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景泽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景泽明对高等教育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过程管理,保证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是要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具体工作推动结合起来;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会上,景泽明为全体师生党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复国大业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脉络进行了梳理,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进行了总结。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学校办公室

    图书馆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

    高等教育研究院机构知识库

    高等理科教育编辑部

    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的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222号 电话:0931-8912927 邮编:730000
    Copyrights © 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10000336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