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是兰州大学教育学学科平台。兰州大学的教育学科发轫于上个世纪初兰州大学建校初期。在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兰州大学教育学科几经磨砺,反复周折,经历了学科萌芽阶段、建制化发展阶段、中止运行阶段、恢复发展阶段、再建制化发展等曲折发展的历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高等教育普及化与高校人才培养”国际论坛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631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与西安欧亚学院联合主办的“高等教育普及化与高校人才培养”国际论坛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于11月7日至8日在西安隆重召开,我院师生共计28人参加论坛。

主论坛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创会会长刘献君教授等九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从院校研究、高校多元化与合作机制、高等教育层次与结构、教师评价政策等方面作学术报告。分论坛上,24位专家学者围绕高校领导决策与院校发展战略、高校教学改革与学生学习、院校研究理论与方法三个主题作学术报告。我院师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探讨。

11月8日上午,参会师生一同参观了西安欧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并参加了院校研究案例专题研讨,对民办高校的办学理念、发展定位和培养目标有了全面了解,对民办院校的战略规划、培养方案的变革、高职教育的特色发展进行了深入学习。会议闭幕式上,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卢彩晨教授受邀进行分论坛总结。

本次论坛有来自26个省份的132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共400余人现场参加了会议,10000多名海内外观众通过线上观看了直播。我院师生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对高等教育普及化和院校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为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提供了借鉴。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学校办公室

    图书馆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

    高等教育研究院机构知识库

    高等理科教育编辑部

    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的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222号 电话:0931-8912927 邮编:730000
    Copyrights © 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10000336号 版权所有